跳转到正文内容

人大代表酒驾撞人后辞职并公开道歉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12月05日06:39  南方都市报 微博

  ■“惠城区人大代表酒驾逆行撞人”追踪

  南都讯 记者祝勇 昨日惠州市惠城区人大证实,11月26日酒驾撞人的惠城区人大代表许茗雄已辞去人大代表职务。11月29日,惠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南都记者发函称,11月26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,许茗雄酒后驾车并逆行撞伤驾驶电动车正常行驶的陶志良。事发后,许茗雄不仅没有依法接受交警处罚,对伤者进行及时救护,还亮出人大代表证件做护身符。陶家更指许茗雄当时对陶志良说:“你这个穷人,还敢骑一辆破车来撞我”。

  撞人代表发帖致歉 伤者表示谅解

  媒体报道此事后,从11月29日至昨日在惠州本地论坛上引起热议,不少网友质疑许茗雄人大代表形象。

  12月2日晚7点半,西子湖畔论坛贴出有陶志良签名的公开信照片《致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公开信》,公开信中称:“事后,他(许茗雄)经过教育帮助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悔过,并能以积极的、负责任的态度对社会、媒体和我本人,还主动辞去了区人大代表的职务。现在,我得到了较好的康复,同时与他达成了医疗费用和相关补偿协议。对此,我表示满意……恳请和呼吁广大网友、市民及政府部门以宽容的态度予以谅解和包涵。”

  12月2日晚8时21分,ID为“许茗雄”的网友在西子湖畔论坛发出《致广大网友的信》,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,并称已辞去区人大代表职务。信中称“11月26日晚,我因酒后驾车在桥东东江沙地段撞伤陶志良先生。因为酒后的非正常状态而出现的不恰当行为及言辞,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后果,这是与人大代表的身份极不相符的,也严重影响了我们惠州的形象。……祈求得到广大市民、网友、交警和相关部门的宽恕和谅解,今后我会很好地认识错误、改正错误。”

  是否醉驾交警何时公布

  昨日,南都记者多次致电许茗雄手机,均关机。

  据陶志良妻子钟女士表示,12月2日,在惠州市人大等多个机构主持下,许茗雄确实与其丈夫协调,许茗雄除签订协议允诺对其丈夫继续负责所有医疗费用外,还给付4万元误工费等损失。

  昨日,惠城区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向南都记者证实,区人大常委会12月2日召开会议批准了许茗雄的辞职请求。

  11月26日晚许茗雄接受抽血测试酒驾,至今已过去一周却还没公布结果,很多网友认为交警部门应该就许茗雄是否醉驾公布测试结果。

  惠州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人大 代表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